掉地上的五角钱

残废写手+沙雕宅

追逐月亮

    我要追逐月亮。

    从黑暗的角落之中爬出时,我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寻得一个安身之地,于既不见天日也不见夜月的茧中梦想光明。

    选得一个十五的好日子,等待夜幕的降临,展开双翅,微闭双眼,用身体感知月亮的方位。

    我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,他们也朝月亮飞去。

    那不是真正的月亮。我想。我的月亮在天上,可不在狭窄房间的天花板上。

    窗外比房间里还要亮堂,喧闹的光线在粗糙的平面中四散反射,刺穿我的身体,刺痛的我的双眼。

    从祖先流下来的血液在光的照射下开始沸腾,扑棱着翅膀翅膀想要逃过世俗的诱惑,不受控制地向下飞去,半路却又折回夜空。

    那些光线太肤浅了,不是月亮。月亮的光线是可以逾跨时间的。

    借着气流上升,稍微高一些的空中不再会有噪音的喧扰。于是将感知蔓延到远方,朝着最高最远的光源飞去。

    那就是月亮了吧。随着白光愈加明亮,我愈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底下传来钢筋撞击的声音,光线逐渐转变得炽热,不用在意,我只需要追逐月亮,我只想追逐月亮。

    终于触碰到了月亮,她的皮肤光滑而滚烫。我的肢体被烧出焦味,五脏六腑都在冒烟,翅膀也在热量的威胁下破碎萎缩。

    但是没关系,我已经找到月亮了,有没有翅膀已经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高温逐渐由身躯蔓延上头脑,飘飘然我似乎重获新生。忘情地抱着这炽热的一片月亮,做着一个人的梦。

    神经被烤到没有知觉,我终是拉不住自己的重量,从高空中坠了下去。

    猛烈的冷风使我重回了现实,身体干枯无力,被炙烤的肢体现在还隐隐作痛。残缺的翅膀无法减缓下落的速度,只眼睁睁看着月亮离我远去。用尽全力也不能上升一寸。

    从月亮上坠落,黑夜在身旁划过,撞击到大地却也扬不起一丝尘土。

    回到了光线错杂的地面,月亮在暗夜中隐去了身形,喧嚣回到耳边,刺耳的金属碰撞声震荡着我脆弱的身躯。

    从翅膀上还遗留的热量回忆着月亮,意识逐渐模糊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过久,再次清醒时已是一片黑暗,仅有一片幽蓝色的光还在天上。

    漫漫长夜,唯有月亮永存。

    挣扎着支起身子,重新向月亮飞去,尽管身体已经残缺,尽管翅膀几近破碎。重力偏转,万物颠倒,除了月亮以外的一切都旋转着,破碎着,分解成微观的粒子,于无声中消散。

    唯有月亮犹在。

    清冷的蓝光沐浴着我的身心。月亮或许也有心情,这一次她如此优雅而性感,长着生人勿进的面孔却不断魅惑着我。

    我只管向月亮飞去,不问缘由。

    她与我已近在咫尺,我看见她的面纱,和隐若之下诱人的肌肤和幽光。最后一次,我张开翅膀,用尽全身最后的一丝力气向她扑去。

    当我触碰到她时,触电的感觉瞬间传遍全身。

    寂静的夜空下多了“啪”的一声电流的响声,和一具飞蛾的尸体。


评论